致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携手同心促发展 凝神聚力谱新篇
东莞统一战线微信公众号 2022-06-02 17:10:56

携手同心促发展  凝神聚力谱新篇

——致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

今年以来,东莞市立足“双万”新起点,聚焦科技创新和先进制造,克服疫情困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开局。当前,国际局势不断变化,新冠疫情负面影响仍然持续,市场经营主体困难加剧,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共同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实现高质量发展,现向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发展信心

企业家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企业生存的脊梁,是稳定企业的精神支柱。广大民营企业、台港澳侨资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作为,积极化解负面因素,善于捕捉有利机会,做到全年发展目标不变,生产经营活动有序推进。建立了党组织的企业,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在强信心、渡难关中当先锋,在破困局、促发展中起表率。

二、积极建言献计,共谋发展对策

广大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的工作方向,主动置身于经济稳增长这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经济稳增长政策落实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积极建言献策,及时提出有创新性、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市委统战部、市委台港澳办、市工商联、市侨联等统一战线成员单位也将积极利用各种渠道,找准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的障碍,积极协助解决影响发展的实际问题

三、聚焦投资增长,发挥主体作用

广大非公经济企业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抢抓当前机遇,积极参与我市四大战略平台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和后备上市企业等要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加快迈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中高端,努力打造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增资扩产企业、城市更新和房地产等领域企业要牢牢把握投资“松绑”的政策红利,加快推进项目动工和投产、达产。社消零、住餐文旅领域企业要充分用好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主动对接“乐购东莞”专项资金,结合“6·18”、端午、中秋等黄金时间节点,积极策划开展促销活动,撬动社会消费增长。

四、培育“网红经济”,打造文旅品牌

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从业者要围绕“乐购东莞”系列活动,充分借助抖音、快手、B站等平台营造市场氛围,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要用好“旅游+电商+直播”新模式,联动本地优质旅游达人和网红主播,结合音乐节、徒步、露营、赛龙舟等主题潮流消费活动,精准吸粉引流,打造爆款旅游网红产品,助力我市旅游“网红经济”发展。

五、当好桥梁纽带,促进商务交流

广大港澳台侨资企业家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信息灵活、资源丰富的优势,自觉投身招商引资实践,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推动者和积极参与者。各港澳莞籍同乡社团、市镇两级内地港人联谊会、海外莞籍侨团要结合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东莞全球招商大会、第十三届台博会等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和展会,自觉担负起宣传东莞、推介东莞的责任,让更多的港澳台侨同胞了解东莞、走进东莞、投资东莞,吸引更多人才、资金、技术和项目落户东莞。

六、持续重视警惕,抓好疫情防控

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要带头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注重做好自身、家人及亲属防护工作,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测温亮码,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查访和流调工作,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接种疫苗。减少不必要外出,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发挥好个人在疫情防控中的主体作用。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经济稳增长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克难奋进,用经济稳增长的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东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2022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