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记心间!麻涌“花式教学”传播防溺水安全知识
东莞+ 2022-06-02 16:21:3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水上安全教育,普及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日前,麻涌在漳澎小学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麻涌镇党委委员陈俊贵,东莞海事局、广州航标处、漳澎村等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讲座中,东莞海事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及救生衣穿戴现场教学。授课老师借助生动活泼的卡通图片和短视频等资料,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常见的海上交通工具种类、安全警示标志,重点对乘坐客船注意事项、水上遇险自救措施及防溺水禁忌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为学生们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法,学生们边学边练,纷纷上台尝试独立完成救生衣穿戴。接着,由广州航标处作航标知识科普教育,同学们从中了解到航标的作用、种类等很多航标知识。

孩子们或听、或看、或抢答、或竞赛,台上台下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活动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水上交通安全宣传读本,切实增强学生水上安全意识,提高溺水事故的防范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全民重视安全教育的良好社会生态。

此外,麻涌镇“两新”党建中心联合镇关工委在古梅游泳馆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邀请市红十字水上救援大队专业团队前来授课。活动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讲解防溺水知识、急救知识、急救技能,让党员和孩子了解溺水的主要原因和溺水后救治的方法,提高党员和学生们对溺水的危害的认识和预防安全事故的意识。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莫畅奕 图片:麻涌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