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虎门站、东莞南站加开多趟列车
东莞+ 2022-06-02 10:28:18

端午小长假期间,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虎门站、东莞南站计划在日常图基础上组织部分列车重联运行,开行周末线、加开图定高峰线等方式实行“一日一图”,同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动态灵活安排运力。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随着疫情形势企稳,预计客流将有所回升,客流主要以省内中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探亲流为辅,客流流向假日前期以东莞等城市为中心向周边省份及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客流前期集中出行上升较快,后期返程较为平缓。

高铁方面,针对广深港、赣深等旅游、探亲流等热门线路,铁路部门在日常图基础上增加动车组,组织运行重联动车组列车的方式动态安排运力,其中6月2日虎门站加开广州、深圳、潮汕、长沙、岳阳、耒阳等方向的高峰线、图外列车15对,东莞南站加开广州东、潮汕方向的高峰线、图外列车3对。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重点旅客,虎门站、东莞南站设置了爱心通道、爱心服务专区,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优先办理购票、改签、退票、进站、候车等服务。此外,各车站继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车站通风换气、日常消毒等卫生管理要求,落实日常消毒,对卫生间、门把手、电梯扶手等公共部位进行重点消毒。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端午小长假客流相对集中,请旅客提前出发,充分预留进站时间。乘车前请仔细核对您的购票乘车站和所乘车次。同时,提醒广大旅客离莞需凭粤康码“绿码”方可进站乘车。此外,出行前提前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备齐相关检验报告,以免影响您的行程。抵莞旅客请听从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配合做好落地核酸检测。

文字:范德全 图片:虎门站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