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六月上东莞+语音频道听“帅叔叔讲故事”,一起重温中国经典故事
东莞+ 2022-06-02 10:09:12

每个童年,都应该有经典故事的陪伴。

三头六臂、英勇无畏的小英雄哪吒,机智勇敢、守卫森林和平的黑猫警长,为救爷爷各显神通的葫芦兄弟……这些中国经典故事形象是否承载着你的童年记忆?

经典自会永远流传,每到六一儿童节,更让人回味无穷。这个六月,东莞+联合青年朗诵艺术家帅志刚,与你一起重温童年的中国经典故事,和孩子一起听中国好故事,做好中国人。

现在登录东莞+App“听东莞”语音频道,搜索“听帅叔叔讲故事”即可收听。故事每日一更,让永不超龄的童心充满你的整个六月。参与互动还有机会获得“帅叔叔讲故事”全年VIP。

“帅叔叔”有多帅?

“帅叔叔”帅志刚大有来头。他是第五届中国十佳青年诵读艺术家、中国诗歌学会朗诵与演唱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湖南信息学院客座教授、全国最受诗人欢迎的诵读家、第五届现代诵读艺术范读导师全国选拔总决赛第一名。

帅志刚是学音乐出身,2014年至今,短短几年内,以“黑马”之姿闯入朗诵艺术界,从东莞走向全省、走向全国;从一个非科班出身的朗诵界“小白”,成长为国内著名的青年朗诵艺术家,多次获得国家级朗诵艺术大奖,将“东莞好声音”带到全国朗诵艺术最高舞台,成为东莞乃至广东朗诵艺术界的一面旗帜。所以说,现在你能在东莞+App听到国家级水平的故事讲演。

帅志刚的恩师是曾为4000多部(集)影视剧配音并出演电视剧的中国著名配音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徐涛。跟着恩师走南闯北的过程中,帅志刚与诸多业界大咖同台演出,得到赵忠祥、瞿弦和、铁城、李修平、敬一丹等专家及业界的广泛认可,他目前是国内为数不多的长期与中山音乐堂、保利院线合作的朗诵艺术家。

值得一提的是,帅志刚每次在外演出或讲课,都会不遗余力地讲述岭南故事,传播岭南文化,并重点向外界宣传东莞的历史底蕴和城市品质。他常常说:“我是在东莞成长起来的艺术工作者,是我的第二故乡,对东莞有较深的了解和感情,因此,我在任何场合都会骄傲地说自己来自东莞,每次讲座都会以东莞为素材讲述东莞的城市精神、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历史文化等,尤其是面对青少年,我都会用很大的篇幅分享东莞的历史文化和各种名人故事,让更多人了解真实的东莞。”

为了普及和传播朗诵艺术,同时推广阅读、传播传统文化,从2015年起,帅志刚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朗诵公益讲座和培训上。他非常重视青少年群体,他认为,中文是一种特殊的语言文字,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律,对推广青少年阅读、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很有裨益。在培养孩子朗诵时,他会特别注重古诗词、神话传说、成语故事、历史典故,民间习俗等方面的内容,尽量让孩子多接触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传统文化底蕴。

现在,帅志刚不仅打造了上千平方米的同律书院,作为朗诵艺术培训的固定场所,还创办了针对青少年的公益朗诵的“同律金声”微信平台、“帅叔叔讲故事”App等网络平台,更现场公益辅导过数千青少年儿童朗诵。“如今,我们与东莞本土主流媒体平台东莞+深度合作,希望让更多东莞人能听到经典故事、感受传统文化。”帅志刚说。

“听东莞”有多好听?

东莞+App是东莞日报社新媒体拳头产品之一,现有用户182万,是东莞权威资讯发布端。从今年3月起,东莞日报-i东莞客户端(东莞+App前身)开始进行版本升级优化,AI飞卡阅读、听东莞频道、YOU东莞频道、科创+频道相继上线。“听东莞”语音频道集纳了东莞创作者各类声音作品,包含听思政、听文化、听音乐、听儿歌、听故事、听童谣、听健康等音频内容。本地著名男声重唱组合“太阳之子”,“中国好人”、南粤楷模曹永浩,以创新形式讲述红色故事的大岭山广播剧,东莞本土90后人气音乐团体Vincent合唱团等先后入驻东莞+“听东莞”语音频道。

此次“听帅叔叔讲故事”的入驻,将是“听东莞”语音频道向专业语言艺术领域的深入延展,接下来东莞+会继续联合帅志刚老师、东莞市朗诵艺术家协会,一起打造多种声音产品,共同发出更响亮的东莞声音,进一步通过声音与城市的故事打造声音文化IP、展现东莞的城市精神和魅力。

现在就登录东莞+App“听东莞”语音频道听故事吧!

童年很短,请用爱的故事填满!

 

文字:陈穗岚 图片:受访者供图 制图:姚依婷 陈玉冰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