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到市妇儿中心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东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2-06-01 22:26:08
图片

今天,是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进一步推进教育优质发展,护航儿童快乐健康成长,6月1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周少波,市委办四级调研员缪定中,市妇联副主席彭燕一行到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开展“六一”走访慰问活动,并到市妇儿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市妇儿中心主任王彩欢,市妇儿中心副主任刘雅陪同。

慰问组一行到市机关第二幼儿园参观慰问,参观幼儿园环境,观看幼儿表演,向幼儿代表赠送节日礼品,与孩子们共庆节日。随后,慰问组一行到市妇儿中心参观,详细听取了中心发展现状、课程设置、(新校址)项目建设等情况。

图片
市妇联主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市妇儿中心主任王彩欢向慰问组介绍中心发展现状、课程设置、(新校址)项目建设等情况。

多年来,中心始终坚持“服务妇儿、服务社会”初心,围绕妇女儿童需求,为妇女提供亲子阅读、家政培训、形体礼仪、演讲朗诵等各类素质培训,以及家庭教育、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和文化娱乐等服务;承担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相关工作;面向儿童开设基础教育类、美术类、书法类、文学类、综艺类、英语类、体育类和科技类八大项培训课程,开展未成年人公益服务和教育科研工作。
通过各类文化交流活动、艺术展演活动丰富了市妇儿中心品牌建设,先后荣获“全国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教育实践基地”“全国儿童活动中心先进单位”“全国小公民道德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双有’主题教育先进单位”“全国少年儿童‘双有’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全国少年儿童生态道德主题教育活动优秀成果”“中国、广东省、东莞市小公民道德建设实践基地”“广东省教育创新成果奖”“广东省优质早教示范基地”“广东省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广东省科学育儿实验基地”“东莞市文明单位”“东莞市巾帼文明示范岗”“东莞市家庭文明建设试点”“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

图片
市妇联主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伟青,市妇儿中心主任王彩欢向慰问组介绍市妇儿中心(新校址)情况。

市妇儿中心是市妇联对外服务的重要“窗口”,是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阵地。市妇儿中心(新校址)作为一个集妇女儿童素质教育、特产教学、儿童娱乐及演艺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设施,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主楼4层、副楼9层,设置有6个多功能排练厅、6个多功能培训室、60个教室、29个办公室。其中,建有一个配有544个梯级状成人座位的标准剧场。
市妇儿中心(新校址)紧临东莞大道、鸿福路、八一路,连接黄旗山公园、东城体育中心,纳入东莞东城片群众文化长廊计划建设项目内,并将与地铁1号线新源路站对接,地理位置突显、交通便利。中心(新校址)将打造成为“东莞妇女的公共空间”“莞邑儿童的智乐园”“‘妇’字品牌的大展馆”。未来将充分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增进莞邑妇女儿童的民生福祉。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和未来,做好教育工作意义重大。接下来,中心将坚持发展特色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促进孩子身心全面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