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养老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东莞+ 2022-06-01 21:24:34

5月31日,大朗公安分局联合大朗综治办、行政综合执法办、扫黑办、宣教文旅办、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卫生健康分局、圣堂社区委员会在圣堂社区开展“养老产品”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行动中重点检查与老年群体日常消费相关的涉老“食品”“保健品”;以非法宣称功能的食品及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等产品;明示或暗示食品或者日用品对老年人具有保健、预防疾病或治疗等功能的产品。

在检查的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相关资质、检查出售养老保健品的生产批号、生产日期,询问采购渠道等方式,发现被查店铺存在疑似虚假宣传、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等情况,现场立即责令其限期改正。

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商家要按照法律法规开展营销活动,不得以保健讲座、专家名义、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等方式向老年消费群体开展虚假或误导宣传行为。反诈宣传专班小组成员还为店铺内的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引导老年消费者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

老人不安则家庭不安,家庭不安则社会不安。大朗公安分局相关领导表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关爱老年群体的切实举措,是解决社会矛盾的突出表现,是维护治安稳定的迫切需要。接下来,大朗公安分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强化线索摸排核查,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有力保障。

文字:尹金钟 图片:大朗警方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