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全力营造平安、健康、暖心的高考环境
东莞+ 2022-06-01 20:54:45

2022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常平中学是考点之一。6月1日,常平镇委书记刘裕昌带队到常平中学,巡视高考考务工作,要求各部门(单位)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结合自身职能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平安、健康、暖心的高考考场环境。

当天上午,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常平中学的考务室、试卷保密室、监控室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考场设置、防疫管理、交通保障、风险防控等有关情况。

据了解,常平中学考点共设考场65个,包括61个常规考场、1个备用考场、3个备用隔离室;考生共1761人,其中常平中学1026人、东莞市第八高级中学735人。按照省的统一要求,今年每个考场将安排3名监考员,较往年增加1名。

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常平成立了由镇领导及多部门(单位)组成的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并充分做好考点准备工作。其中,防疫管理方面,对全体师生及涉考工作人员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全校实行闭环管理。

考场安全方面,试卷押运、监考老师驻地安保、考点秩序维护等工作,均安排专职民警负责。高考期间,医务人员全天驻守、监管校园食品安全,交警铁骑将管控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等。此外,各有关部门(单位)将在常平中学考点设便民服务点,为遇特殊情况考生提供铁骑专送、临时身份证办理、文具领取等暖心服务。

刘裕昌要求,要坚决确保防疫安全,将考生、监考员、后勤保障人员等涉考人员纳入闭环管理,并做好考卷交接等环节、监考员暂住酒店等场所的防疫管理;要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全力保障食品、交通、通讯安全,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做好考生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并进一步严肃考场纪律,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发生,为考生营造平安、健康、暖心的高考环境。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 刘珊彤 图片:常平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