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技能新政直达企业,助企惠才稳经济促发展
东莞+ 2022-06-01 19:19:37

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以稳住企业、稳住产业链、稳住市场预期、稳定经济增长为导向,积极开展“技能服务百企”行动,专门成立技能服务政策宣讲队,构建“一组一镇、一人一企、一企一案”服务新模式,分片分组深入33个镇街(园区)企业,将“技能人才之都”2.0版1+8政策实实在在送到企业、送入技能人才手中;同时现场把脉企业实况,开出符合企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培育良方,做到精准帮扶,助力全市打赢稳增长攻坚战。

5月31日,市人社局技能服务政策宣讲队深入企石镇广东省美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桥头镇力嘉包装(东莞)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高技能人才面对面宣讲“技能人才之都”2.0版系列政策,宣讲交流直击企业所需,盯紧技能人才成长,将1+8政策讲深讲透讲实,做到“一企一案”,切实将新政策直达企业、直达技能人才。

广东省美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磁性元器件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员工700余人,其中技术技能人才322人,占比46%。在人社部门指导下,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资质。在美信科技公司,市人社局技能服务政策宣讲队现场为企业负责人和技能人才代表宣讲最新出台的政策,指导企业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与我市技工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建设一支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惊喜、暖心!8份新政策份量十足,企业等级认定奖补、技能领军人才、产教融合,每一份政策都十分贴合本土企业对技能人才培育引进的需求,每一条措施都充满了东莞对技能人才的爱。”美信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定珍说。

“美信要壮大发展,靠的是硬核技术,而技术最需要的是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美信一直将人才培育作为公司发展壮大的重要环节,得益于公司对人才的培养、评价、激励,我们有底气接受严峻形势的考验,今年订单预计增长20%以上。”张定珍说。

力嘉包装(东莞)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专业化服务于一体的大型印刷包装整体方案提供商及现代化专业园区运营商,是中国包装印刷行业四十强企业,也是东莞市技师工作站、等级认定备案企业,成立了力嘉包装产业学院。

得知市人社局技能服务政策宣讲队上门送政策,公司创办人马伟武深切体会到东莞对企业培育人才的扶持力度之大,对技能人才终身成长的激励程度之深。

“及时雨!人社部门的技能人才系列政策对力嘉集团犹如炎炎夏日的一场及时雨。”马伟武说,“力嘉要站立在印刷包装产业的龙头,急需通过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和平台、校企合作、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等撬动发展,将力嘉包装打造成为引领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品牌,而8份新政策刚好贴合力嘉现实所需,希望我们力嘉能尽快喝到东莞这碗新鲜热辣料足的技能新政‘热汤’。”

文字:王子玺 图片:市人社局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