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创新创业街区”挂牌
东莞+ 2022-06-01 18:47:48

5月31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水乡科创主题交流会暨水乡科创中心科技系列服务平台挂牌仪式在东莞水乡科创中心举行。会上,“东莞市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服务站”“水乡创新创业街区”“水乡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水乡科创人才培训中心”“科技金融工作站”正式挂牌水乡科创中心。

据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水乡功能区企业用足、用好、用活东莞最新的科技扶持政策、创新产业支持服务。

随着《东莞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发布,我市未来五年科技创新路径清晰明确。在此背景下,水乡功能区将立足于独有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交通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壮大创新主体,构建创新生态,推进水乡片区成为全市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的重要一极。水乡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李子标在致词时表示,水乡科创中心充分发挥国有开发平台的作用,以吸引高质量科创要素集聚为目标,助力水乡企业提升核心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为片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载体支持和专业服务支撑。

活动中,市电子计算中心副主任赵明和业务负责人分别就东莞科研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政策、研发机构相关政策进行细致讲解,包括政策的设立背景与发挥作用、如何利用政策导入到实际的研发生产工作中、如何申请相关的政策补助、政策的扶持奖励情况等,让科创政策春风吹进企业的研发投产中。

此外,为了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三融合,会上由东莞银行介绍惠及科技企业成长的科技金融政策与服务,为科技创新注入金融活水。

为了充分发挥市属国有企业所属产业园区的责任担当,充分释放作为水乡启动区的首个科创产业发展平台的力量,水乡科创中心通过持续对片区产业发展情况的探索总结,精准匹配片区需求的科创要素,搭建起具有区域特点的“水乡创新创业街区”等科技系列服务平台,从“源头创新-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培育”的全链条创新体系上,优育科创因子。

水乡科创中心表示,该中心将紧紧围绕建设水乡特色的高质量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持续深挖区域内企业的发展需求,搭建开放共享的科创平台,链接科技金融的创新资源,做好全时全心的产业服务,切实助力高成长性企业倍增提升,为区域实体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水乡管委会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