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镇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会议
写意黄江 2022-06-01 17:01:51
5月30日,黄江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会议在镇政府大会堂召开。黄江镇委副书记、镇长、镇禁毒委主任李冠洲,镇委副书记、镇禁毒委副主任林沛坚,镇委委员、镇禁毒委副主任赵灿文,副镇长、公安分局局长、镇禁毒委副主任欧阳尧,镇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总结了黄江镇2021年禁毒工作,指出了前一阶段全镇禁毒工作存在的短板,并就2022年的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提出8个方面的工作措施,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强化目标引领,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指标,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突出问题整治,确保全镇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李冠洲对全镇禁毒工作提出了三方面的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正视问题,深刻认识全镇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把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认真查摆原因、做到对症下药,全面落实各项重点整治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力推动禁毒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从加强基础建设、强化联动机制、抓好宣传教育、落实关爱帮扶、提升执法效能方面压实工作责任,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抓紧抓实抓细重点整治工作。
三是加强配合、协同推进,不断增强禁毒工作强大合力。禁毒工作需要全民参与、社会共治,要坚持党委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治理原则,健全齐抓共管、社会动员长效机制,合力筑牢群防群治防线,不断推动全镇禁毒工作向纵深推进。
李冠洲强调,各成员单位要不断深化对禁毒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将本地毒品突出问题当作“心头之痛、心底之忧、心中之患”,坚决扛起这份责任,全力以赴,以此次开展重点整治为契机,全面理顺禁毒工作各项机制体制, 全面强化打防控管教各项措施,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会后,欧阳尧代表镇禁毒委与成员单位代表签订禁毒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