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多个农贸市场完成升级改造,将重点整改这些问题
写意黄江 2022-06-01 17:01:48

5月30日,东莞市农贸市场品质提升第二督导组赴黄江开展检查督导工作。

 

市督导组先后到江海城市场、玉堂围市场开展实地检查,实地查看市场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疫情防控以及市场升级改造方案等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市督导组到黄江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督导会。黄江镇委委员利鸿昌,镇农贸市场品质提升领导小组工作专班负责人及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今年计划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负责人和相应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督导组听取了黄江镇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情况汇报。市督导组黄江镇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农贸市场品质提升的各项要求,发挥升级改造主力军作用,深化农贸市场品质提升。

 

与会人员围绕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各农贸市场负责人和相应村(社区)负责人也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发表了意见。针对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市工作专班进行了回应解答,并表示接下来将全力支持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

 

图片

 

利鸿昌表示,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是民生福祉工程,具有重要的意义。未来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全镇实际,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推动工作加档提速,并强化组织统筹,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镇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推进和督促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加强市镇专班的沟通,及时将问题反馈市级协调解决。此外,各相关部门要聚力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快品质提升步伐,各单位、各村社区要将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与全镇各项重点工作、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统筹谋划推进市场内外升级改造,并积极发挥“场长制”和综合管理机制优势。

 

图片

 

目前,黄江江海城市场、中心市场、板湖摆卖区3个农贸市场(摆卖区)已完成升级改造。近期,镇专班组织成员单位按照市建设、管理评分标准对其进行评分,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农贸市场加快整改。

 

图片

江海城市场

 

图片

中心市场

 

图片

板湖摆卖区

 

另外,镇专班组织各相关部门对2022年需要完成升级改造任务的7个属地村委、农贸市场(摆卖区)进行走访调研,着力解决农贸市场在升级改造过程中遇到的房屋安全鉴定、临时安置摆卖、报建流程、消防布局及财政经费补贴等重点难点问题,有序推进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落实。

 

接下来,黄江镇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将根据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检查,积极与市专班沟通联系,及时跟进示范市场的改造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农贸市场的改造工作,打造黄江农贸市场的示范标杆,保障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