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消防志愿服务站”揭牌成立
东莞+ 2022-06-01 16:47:06

6月1日,横沥镇“消防志愿服务站”揭牌仪式在镇消防救援大队举行,该服务站的成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充分发挥社会消防志愿力量的作用,进一步深化社会面消防宣传工作,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2020年2月,横沥消防救援大队专门成立消防志愿服务队,以社会化火灾防控总体目标为出发点,积极探索消防志愿服务工作新模式,充分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开展并参与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结合“百车南粤万村行”,以消防车动态巡逻、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器材实操及逃生疏散演练等方式开展“体验式”“全覆盖式”宣传培训。据统计,2021年服务队累计开展宣传活动118场次,培训达1.4万多人次,派发张贴消防安全宣传单张24万张。

为进一步提高消防志愿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在消防志愿服务队不断发展壮大的基础上,横沥消防救援大队成立“消防志愿服务站”,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提升消防志愿服务影响力和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一名志愿者代表表示,将努力学习消防知识,掌握防、灭火本领,用心配合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消防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火灾的危害,减少消防安全隐患,努力为营造全镇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作出贡献。

接下来,横沥将充分依托消防志愿服务站,积极开展消防志愿活动,广泛动员,鼓励更多热心消防事业、有组织活动能力的人员加入消防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和壮大消防志愿服务队伍,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推动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开创横沥消防工作新局面。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