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开展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检查督导
东莞+-横沥专刊 2022-06-01 11:33:40

5月20日,横沥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率检查组深入辖区企业、村(社区)、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自建房整治等检查督导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5月20日,何日亮率检查组深入辖区企业、村(社区)、农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等检查督导工作 通讯员 黄晓妍 摄

当日下午,何日亮率检查组首先到银宝山新(湾区智造基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装配车间和建设工地等,对消防设备、安全通道、员工培训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施工情况的汇报。何日亮指出,当前已进入汛期,全镇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施工单位要始终紧绷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施工作业规范进行施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施工现场技术保障措施,抓牢抓实抓细施工中的安全环节,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

随后,检查组来到横沥镇仁和水健康驿站,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仁和水健康驿站位于东莞市横沥镇村头桃子园三路,于2022年3月中旬开始筹备,目前处于装修阶段,预计6月份可完工并投入使用。何日亮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全面参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遵照医学观察场所准入条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同时全力以赴做好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村尾农贸市场,检查组详细询问市场负责人食品进货台账是否完善、储存销售是否按照规定进行、食品安全溯源是否到位等,并了解食品安全检测室的工作运行情况。何日亮叮嘱市场监管分局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增加食品安全检测的频次,督促市场、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农村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检查组深入村尾村旧村落,对自建房是否存在违规装修、危房是否进行围蔽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同时切实加强旧村落危房区域围蔽工作,全力做好自建房隐患排查各项工作。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黄晓妍 图片:通讯员 黄晓妍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