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组到横沥督导推进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
东莞+-横沥专刊 2022-06-01 11:25:18

■市督导组到横沥镇督导推进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 通讯员 邓洁莹 摄

5月3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忠率市农贸市场品质提升专班到横沥镇,督导推进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横沥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镇委委员袁邦湖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市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横沥中心市场的硬件设施、环境卫生、秩序管理、疫情防控以及市场升级改造初步方案等情况,并对接下来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督导组听取了横沥中心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整体推进计划及任务落实情况,并针对中心市场升级改造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张永忠指出,开展农贸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结合实际,尽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作。要列出时间表,挂图作战,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要加强市、镇联动,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尽快见成效。要严格对照升级改造标准,优化市场功能布局,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整洁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购物环境。

何日亮表示,横沥将认真按照我市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横沥中心市场品质提升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农贸市场品质形象。

据了解,横沥镇中心市场位于半仙山村,是一个以经营粮油副食品、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等农副产品为主的大型零售集贸市场。由于该市场已投入使用10多年,部分设备设施陈旧过时,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舒适、规范购物环境,横沥投入近3000万元,按照超市型农贸市场标准对市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改造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 邓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