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一小区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6-01 11:00:57

“这样的讲座非常好!我今年60多岁了,身体不错,了解到经常运动对心理调节很重要,难怪每次跳完广场舞,我身心愉悦。”近日,大朗一小区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60多位街坊邻里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听着心理专业工作者刘欣老师的讲座。

该活动在大朗碧桂园小区举行。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焦虑和抑郁情绪的识别与干预。刘欣老师首先介绍不同因素造成的焦虑、抑郁问题,然后讲述诊治现状,分析抑郁、焦虑危害及影响,引导街坊邻里懂得识别抑郁与焦虑情绪,并用心帮助大家学会正确预防。

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刘欣老师的讲解既严谨专业,又通俗易懂,且妙趣横生、幽默诙谐。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与刘欣老师互动探讨。刘欣老师逐一耐心解答,气氛异常融洽。参与本次讲座活动的街坊邻里好评如潮,他们说,自己对于抑郁、焦虑的表现、诊断和识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刘阿姨说,很高兴有机会参与这样的公益讲座,让她学到了如何调节自己情绪,以及很多教育孩子的好方法。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能通过公益讲座,为社区居民普及焦虑和抑郁症的知识,帮助大家建立良好的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家庭及全社会重视家庭成员的心理健康。

文字:李健武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