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好人”利少灵:无偿献血20载,用热血守护生命
东坑发布 2022-06-01 10:52:11

一个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凡人善举,彰显人间大爱;普通岗位,闪耀奉献光芒,在“精致小镇 魅力东坑”这片红色热土上抒写出新时代的动人篇章。

 

图片

 

近日,由市文明办发起的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评选活动,经广泛推荐、初步筛选、点赞评议、网络公示和综合评定,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已出炉,全市共评出18位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其中,东坑镇东坑医院的利少灵上榜“助人为乐”类“东莞好人”。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身边榜样,聆听他的故事。

 

 2020年被评为“优秀防疫志愿者”

 

图片

 

利少灵,是东坑医院的一名电工,也是东坑医院志愿服务队队长,在抗疫期间,利少灵作为服务队的主心骨,主动放弃休假,与多位志愿者穿梭在医院门诊楼、 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医院核酸采样点等地,引导患者就医、协助疫苗接种填表登记、与安保维护现场秩序。

 

“自己在医院工作多年,也知道医护人员是很辛苦的,医护人员的工作更大压力,经常倒夜班,休息时间非常少,所以我也想通过自己的一份力量,来缓解他们的部分工作压力,让他们有更多的精神去跟疫情搏斗。”利少灵作为志愿服务队队长,他深知己任,主动作为、率先垂范,与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全力为东坑镇防控疫情筑牢“铜墙铁壁 。 

 

至今,以利少灵带领的东坑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拥有了一批成熟且固定的队员骨干,并不断广泛招收志愿者,充实着志愿团队,将志愿大爱传播下去。2020 年,利少灵被东莞市精神文明委、东莞市志愿者协会评为“优秀防疫志愿者。”

 

志愿服务达 3000 小时

 

 

由于利少灵在医院工作多年,他意识到临床用血的紧张和无偿献血的重要性,从 1999 年开始,单位每年组织献血,利少灵都积极参与和市中心血站的医务人员都成了老熟人。

 

利少灵笑着说道,“在医院工作多年,见过很多大出血的抢救,所以明白临床用血的紧张性,而且献血不仅能救人,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看起来还会更年轻!患者好,我好,社会好,多方共赢,这才是体现生命意义所在。”

 

多年来,他用热血传递爱心,为生命播种希望,利少灵参加献血志愿服务获得的奖杯和纪念品不计其数。截至今年2月,利少灵共参与无偿献血 22 场次,献血量 8200ml,志愿服务达 3000 小时,并荣获 2018-2019 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广东省 2019-2020 年度全省 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如今,利少灵依然坚守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岗位上,成为了队伍里闲不住的志愿者,用一次又一次的献血体验,感召了一位又一位爱心人士。

 

记者:黎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