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企行动丨东坑书记镇长深入企业“把脉开方”
东坑发布 2022-06-01 10:52:09

日前,东坑镇出台“稳增长31条”工作措施,其中在稳工业方面提出要加大培育新动能,精准在企业倍增、专精特新等方面发力。5月30日下午,东坑镇委书记谭全河,镇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分别带队到企业开展“暖企行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为企业“把脉开方”,进一步推动政策精准直达企业。

 

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促进经济“稳增长”

 

镇委书记谭全河、镇委委员钟浩源一行到东莞富港电子有限公司、广东迅扬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首先介绍了企业发展现况、供需状况以及下一步计划等,并围绕各企业项目推进内容、人才招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谭全河表示,企业是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接下来东坑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之间沟通、联动,全面梳理发展中遇到难点、堵点,理顺各项目推进内容,及时有效解决企业生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帮助,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据介绍,东坑镇刚刚出台的“稳增长31条”中提出,为更加精准服务企业发展,接下来东坑镇领导干部、村级干部将尽锐出战,继续深入开展东坑镇工业企业“双统筹”走访督导行动,将上半年目标逐项细化到各重点企业、挖潜企业,实行专人辅导、上门协调、清单管理,进一步扩大领导干部挂点服务帮扶企业的范围,全方位下沉走访企业,当好企业的“店小二”。

 

现场回应企业诉求  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镇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率队先后到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高义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研发创新、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情况,倾听企业诉求并现场一一回应。

 

图片

 

在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目前发展情况,关于物流、人才政策、重点项目投资建设等情况,并就下一步“618”电商节活动开展情况,挖掘增长点、增强总部功能、提升创新能力做了交流。

 

在广东高义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座谈会上,蔡国威寄语企业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以数字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强化人才引育、技术研发等,增强企业发展韧性,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东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记者:李学媛、黎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