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到乐昌助学 援建第20间“希望图书室”
东莞+-大朗周刊 2022-06-01 10:28:34

5月27日,在共青团大朗镇委员会组织下,“清和乐昌·圆梦助学”东莞市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爱心捐助活动在乐昌市凤凰小学举行。乐昌市委常委、副市长、大朗乐昌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李柱焜,副市长华癸莲参加活动。

■截至目前,已建成20间“希望图书室” 大朗供图

资助41名困难学生

在活动现场,东莞市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共捐赠10.3万元,用于学校、学生慰问和资助41名困难学生,帮助乐昌市困难学生追梦成长,提高乐昌市教育教学质量。乐昌市妇联、市教育局先后向东莞市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回赠了荣誉牌匾。

李柱焜表示,希望各有关部门坚守教育初心,积极担当作为,整合更多资金、资源参与,把圆梦助学活动办实办好;企业继续传递爱心火炬,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同时,勉励受助学生将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强大的学习动力,以优异的学业回报社会、服务人民、建设家乡。

华癸莲对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的爱心之行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帮助乐昌市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也让大朗的爱心力量在乐昌大地接力传递,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成才,把社会各界的关爱、家乡亲人的期盼,转化为发奋学习的动力,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

捐赠图书和一批器材

共青团大朗镇委员会还携手大朗青年企业家协会为乐园小学援建“希望图书室”,捐赠价值3万元的图书2300册,以及一批羽毛球、篮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和文具。捐赠活动中,大朗团镇委社工还和该校四年级学生开展手拉手互动游戏。至此,第20间“希望图书室”在乐昌市乐园小学建成。

据了解,自2013年大朗和乐昌结对帮扶以来,两地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将大朗的技术、管理、资本等优势与乐昌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深度结合,在产业共建、脱贫攻坚、全面帮扶等方面都取得了扎实的成效。特别是在医疗、教育帮扶工作中,大朗镇在人力、物力、资金等方面给予乐昌市极大支持,累计投入资金和物资折合近3000万元,推动乐昌市医疗、教育共建工作在层次、形式、内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希望图书室”公益项目自2013年起持续至今,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为韶关、河源及惠州等地建成了20间图书室。团镇委、镇志协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发动社会力量积极整合资源,为装备用书不足、有需要的学校捐赠图书,建立更多“希望图书室”,继续延续志愿服务精神,让孩子们在读好书的同时,还能共享流动书香的乐趣。

文字:李健武 通讯员 曾云妃 图片:大朗供图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