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离家出走,铁警协调解心结
南方+ 2022-06-01 10:20:28

5月29日上午9时左右,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在火车站东广场巡逻时,发现一个小女孩蹲在警车旁。

“小同学你怎么了,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你家长在不在附近?”民警立即上前询问。

面对民警,小女孩称自己叫小花(化名),14岁,湖南永州人,独自来火车站,因为没带身份证,买不了回家的车票。

原来,小女孩与在深圳打工的父亲经常吵架,受不了这样生活的她想回老家上学。当天一早,小花来到深圳北站,想乘火车离开,结果发现没有身份证,买不了车票。

不能回老家,又不想和父亲继续生活,于是小花在火车站广场徘徊。

之后,民警辗转联系上了其父亲,女孩父亲何先生表示小花自从来到深圳和自己一同居住后,一直不听管教,多次离家出走。期间,何先生还因其离家出走报过警。

“你父亲的沟通方式或许不恰当,但是在这打工也很辛苦,本质也是为了你好,你们应该互相理解、体谅。”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与小花沟通,做其思想工作。

最终,民警将小花送回其父亲的居住地,并调解父女双方的矛盾。“我想想办法,就近让孩子读书吧。”何先生说。

文字:记者 关喜如意 通讯员 赵雅婷 詹泽椋 图片: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