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镇27家企业入选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名单
东莞+-道滘专刊 2022-06-01 09:39:10

近日,经东莞市“倍增计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确定了2022年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名单(521家)和2022年东莞市协同倍增企业名单(500家),并予以公示。其中,道滘镇共有9家企业入选2022年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名单,18家企业入选2022年东莞市协同倍增企业名单,共计27家企业登上榜单。

东莞市“倍增计划”是按照“选好选优、培优培强”的原则,选取一批存量优势企业进行重点培育,支持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发展总部经济、推进兼并重组、加强产业链整合、强化资本运作等提升综合竞争力,力争用3~5年时间,推动试点企业实现规模和效益的倍增,是东莞市大力扶持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据悉,2022年度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将获得13项高于普通企业普惠性资助标准的政策资助,6项“倍增计划”试点企业专项的资助项目。其中,单项资助最高达1200万元。

近年来,我市积极谋划借力新材料使传统制造产业向高附加值转型。道滘镇紧抓发展机遇,结合实际加紧布局新材料产业,已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和产业链。今年,道滘镇有9家企业入选2022年东莞市“倍增计划”试点企业名单,18家企业入选2022年东莞市协同倍增企业名单,其中金坤、雄林、派乐玛、银禧、鹏威、汇齐、桂荣等7家就是新材料企业。

文字:刘维佳 通讯员 叶丽娟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