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20个版聚焦镇街“双统筹”的“镇能量”!
东莞+ 2022-06-01 08:36:32

镇街强则东莞强。新冠疫情当下,常态化疫情防控离不开镇街的共同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亦离不开镇街的共同努力。

东莞临近广深两个一线城市,人流、物流无缝对接,加之东莞又是全国人口吸引力强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顺应东莞这一城市特点,各镇街要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全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本地不发生规模聚集疫情底线。与此同时,正像之前的“群雄并起”发展模式那样,各镇街根据自身地理区位、资源禀赋、产业经济的实际,努力摆脱疫情冲击影响,推动自身经济复苏回暖。从全市来看,镇街要努力实现“多点开花”、你追我赶的经济发展态势,为全市经济回稳向好提供深厚土壤和坚实支撑。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镇街还需加力。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需要基层镇街、村(社区)落细落实,基层毫不松懈,全市才能防控有力,经济才能稳定增长。接下来,各镇街要积极动起来、干起来,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成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抓经济、稳增长,切实做到“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各镇街一把手要亲自上手,把精神状态、能力本领、工作作风都调到最佳状态,抓部署、抓调度、抓落实,全面调动镇、村两级的积极性,齐心协力解难题、促发展。各镇街要加快落实惠企撑企暖企举措,让广大企业真正享受雪中送炭,帮扶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通过推动镇街经济稳定发展,实现全市经济稳中向好。

“双万”东莞新起点,镇街力量勇担当。疫情阻挡不了“双万之城”发展步伐,“十四五”时期的东莞将续写华章,这离不开全市各镇街主动担当、拼搏奋斗。万亿经济规模、千万人口规模,既为各镇街发展释放红利,又呼唤各镇街新作为。凝聚“镇能量”,夺取“双胜利”,镇街各美其美、市镇美美与共的“双万东莞”前景令人期待!

凝聚“镇能量”夺取“双胜利”

“干”字当头稳增长跑马突围谋发展

长安:政策上门添动力精准帮扶提信心

虎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助力高质量发展

南城:以“首善之为”打造东莞“首善之区”

厚街:“双提升”+“双攻坚”开足马力加速跑

企石:全力以赴“双统筹”经济运行平稳开局

东坑:抓实抓好“双统筹”全力以赴稳增长

东城:黄旗南频传捷报绿色蓝图渐成型

万江:凝心战役谋发展智能创新占高地

道滘:为企纾困提信心招才引资促升级

望牛墩:企业发展动力足重大项目加速跑

大朗:抓经济稳增长贡献“大朗力量”

茶山:文明新风满茶山赋能高质量发展

横沥:精准助企谋发展智造强镇动能新

石碣:产业环境“双提升”奋力实现“双统筹”

清溪:“四个聚焦”稳立足奋力夺取“双胜利”

凤岗:稳步开局“蓄后劲”高效推进“双统筹”

寮步:落实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黄江:精准服务全覆盖奋力夺取“双胜利”

常平:“双统筹”收获新成果新蓝图要全力实现

谢岗:重大项目有保障满工满产建设忙

中堂:坚持“三个服务”全力以赴稳增长

沙田:加速高质量发展“创新港城”谱新篇

樟木头:培育壮大新动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石排:推进“两区”建设打造“潮玩名镇”

塘厦:如火如荼兴产业对标对表提品质

麻涌:“双万”起点显担当蓄力发展势头劲

大岭山:打造“产城人文”融合发展现代化城镇

洪梅:闯新路啃“硬骨头”提速河西“工改工”

石龙:奋力抓好“双统筹”老城焕发新活力

文字:贾庆森 刘维佳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