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统筹 双胜利·企动力|纾困解难 共克时艰
东莞+ 2022-06-01 06:21:19

企业是疫情防控的主体,更是恢复经济发展的主力。当此之时,各方更要合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莞企有力量。东莞市场主体规模庞大,各类企业员工数量众多,很多企业发展实力强劲。企业是东莞疫情防控的重要主体,只有企业主动承担主体责任,全市疫情防控才能获得有力支撑。事实证明,去年“12·13”和今年“2·24”疫情期间,广大东莞企业都提交了良好的防疫“答卷”,守住了不发生企业聚集性疫情的底线。而且,广大企业和工业园,还结合自身实际,探索了“三点一线”“四位固定”等防控创新举措,努力实现科学精准防疫。更让人点赞的是,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并组织员工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莞企身影成为东莞抗疫中的亮丽风景。

满工满产,莞企在行动。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广大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倡议、服从政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为东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毋庸讳言,疫情反复给企业满工满产造成了很大困难,企业在资金、用工、物流等方面困难重重,但广大企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把失去的产能补回来。这不仅为全市稳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且为保就业保民生创造了有利条件。可以说,东莞经济社会恢复态势良好,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作出了重要贡献。

纾困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惠企的工具箱业已打开。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多个会议一再强调,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六方面33条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5月底前出台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应出尽出。当前全市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打起精气神、鼓足干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东莞要以企业为中心,问需于企、问计于企,继续将“纾困27条”等措施落到实处,并不断根据形势,推出新的抓经济、稳增长之策,同时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协调解决好企业诉求,为企业抓防疫、抢订单、保生产提供有利条件。我们相信,经历过全球金融危机、中美经贸摩擦等大风大浪的东莞企业,一定能在新冠疫情中突出重围、乘风破浪!

文字:贾庆森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