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镇人大专业小组检查监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常平发布 2022-05-31 22:29:10

 

图片
5月27日、30日,常平镇人大主席邓志辉、镇人大副主席姚伟率镇人大专业小组深入板石、白石岗、横江厦等村,检查监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由市、镇人大代表组成的城市管理专业小组、农村农业专业小组参加检查。

行动中,检查组走街串巷,实地查看房前屋后卫生保洁、河道保洁等情况。针对村民乱堆乱放杂物、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检查组现场研究解决对策,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和属地村迅速落实整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查组表示,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各村(社区)严格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攻坚行动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面貌有所改善,整治效果也获得群众好评。希望各村(社区)继续加大巡查力度,进一步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邓志辉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人大代表们要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全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图片

姚伟要求,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学习借鉴整治工作成功案例和优秀经验,进一步强化公园、道路保洁和小微水体、荒地整治工作,确保“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攻坚行动真正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短板?

人大代表来支招!

群众对环境保洁是否满意?车辆乱停乱放以及占道经营现象是否反弹?……连日来,由市、镇人大代表组成的城市管理专业小组、农村农业专业小组,积极开展“行走常平”检查监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地查找问题,助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再提升。

图片

行动中,市、镇人大代表深入塘角、苏坑等村(社区),重点检查城乡环境卫生、农村生活污水、小微水体、危旧农房、农村“三线”、田间窝棚等的整治情况,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图片

此外,市、镇人大代表还与当地村(居)民深入交流,了解群众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后变化的看法。“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就给90分吧。”不少村(居)民表示,与之前对比,农村人居环境确实有很大改善。

 

文字:陈炳安  周颖峰 图片:陈炳安  周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