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桥头举办安全生产辩论赛,为“安全生产月”营造良好氛围
东莞+ 2022-05-31 21:13:16

5月30日,桥头应急管理分局组织分局执法人员、安全员开展安全生产辩论赛,为即将到来的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辩论赛共设开篇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正方6人,反方6人。首先,正方代表队陈述观点“执法人员、安全员应当与属地村(社区)保持良好关系”,反方代表队就“执法人员、安全员不应与属地村(社区)保持良好关系”展开论述。

在其后的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攻辩步步紧逼,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让辩论赛持续升温。

“我方认为与村(社区)保持良好的关系便于让二手房东配合我们工作……”

“我方认为不与村(社区)保持关系可以避免检查时查到熟人的尴尬……”

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代表总结刚才各位辩手的论点,让各种论点各展风采。

经过激烈对决,评审团对双方选手的比赛表现进行了讨论,双方辩手也为对方辩友的表现进行了投票,最终反方代表队获胜,反方辩手、田新片区安全办安全员罗锐辉获得“最佳辩手”。

桥头应急管理分局局长李润洪对大家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李润洪强调,这场辩论赛主要目的是想让参赛选手互相交流学习,日常检查工作中要带着思考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时要正确处理好与执法对象的关系,杜绝任何滥用职权、谋取私利的行为,要加强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为做好桥头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打好坚实基础。

据悉,为迎接“安全生产月”的到来,提升桥头镇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的业务交流,增强安全生产职业自信,桥头应急管理分局自5月起就开展了“头脑风暴”职业技能提升系列文体活动。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图片:桥头应急管理分局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