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片长在街边当起了“搬运工”?真相很暖心!
东莞+ 2022-05-31 20:48:21

“谢谢!谢谢!但我们真不能要,您老拿回家跟亲友分享吧!”再三谢过老人的粽子,石龙城管分局老城区城管片长刘志强一行继续帮助老人搬运堆放在店前的花卉和盆栽。

原来,老人今年已98岁,是石龙镇长塘步行街一处花卉盆栽店的店主。端午节前,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环境秩序,为市民打造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石龙城管分局联合属地村委会对石龙镇长塘步行街违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其中,就包括老人放在店前人行道摆卖的花卉和盆栽。

▲老人执意要把粽子送给城管片长

据了解,该店是老人的日常休憩“胜地”,平常都交给店员帮忙打理。当得知店前摆放的花卉盆栽被要求清理时,老人最初感到十分为难,既担心自己的休憩“胜地”被破坏,也担心货物太多不好搬运。

考虑到老人年纪较大,刘志强一行在做通思想工作并征得老人同意后,组织邻近片区城管片长和助理,帮助老人分批把花卉盆栽搬进店铺二楼和位于老街的家中。随后,又协助老人一起清扫清理洒漏的花卉泥土。

刘志强等人帮助老人把花卉盆栽等货物搬回家中

听着城管片长们有情有理的劝导安抚,看到他们冒着烈日帮自己做了大半天的“搬运工”,老人感到非常暖心,拿出一袋端午粽子硬塞给城管片长们以表达谢意。被拒绝后,又拉着城管片长们的双手聊了半天,才不情不愿地“放”他们离去。

老人与城管片长们的暖心互动,是石龙城管分局城管片长队伍以“诚”管城的工作缩影。

自城管片长队伍成立以来,他们每天深扎基层,对各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快速处理、回访,把坚定不移的执法决心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贯彻始终。为有效解决市容环境秩序问题,也秉持着柔性执法的准则,他们以劝导帮扶为主、小微执法为辅,以亲和的形象和暖心的服务,一步步解决群众的难题。他们,正用温情执法的方式让城市管理有尺度,更有温度。

文字:张雨倩 通讯员:袁嘉敏 图片:石龙城管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