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东莞荔枝采购导图来了
东莞+ 2022-05-31 18:29:23

东莞荔枝上市了吗?东莞荔枝去哪里买?答案都在本文!

5月31日,东莞·给荔中国系列活动——2022东莞荔枝首发推介会在湖南省长沙市红星全球农批中心果品发布厅举行。2022东莞荔枝采购导图在推介会上首次亮相。

据统计,2022年,东莞荔枝种植面积约15.97万亩。种植品种主要有:糯米糍、桂味、妃子笑、怀枝、观音绿、冰荔、岭丰糯、唐夏红等。根据目前荔枝坐果情况,预计2022年东莞荔枝产量属中等年份,若后期无不利天气影响,预计总产量1.1万-1.3万吨。

近年来,莞荔大力优化品种结构,优质品种占总面积的比例超80%,除主要品种糯米糍和桂味外,还选育出多个优质特色品种。广东省主推的十大荔枝品种中,观音绿、冰荔、岭丰糯、唐夏红等四种均来自东莞。

与去年东莞荔枝2.4万吨的产量相比,今年东莞荔枝只能说是“中等年份”。那么,品质优良的东莞荔枝什么时候上市呢?

其实,不同品种的荔枝上市时间也不相同。妃子笑荔枝是5月下旬至6月上旬上市,糯米糍、桂味、冰荔等品种将于6月上中旬上市,观音绿、岭丰糯、仙进奉等品种将于6月中下旬上市。

文字:周桂清 图片: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