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关注青少年,传递正能量!杜锋为这两名助人为乐小学生送上特别嘉许——
东莞+ 2022-05-31 17:38:34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着祖国的未来,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关爱——日前,正在广州带领新一期中国男篮进行集训的国家队主教练杜锋,特别为来自深圳的两名“最美鹏城少年”录制视频,对他们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予以特别嘉许,并期待热爱篮球的他们在之后能够来到现场,感受更加直观的体育正能量。

据了解,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东莞的近邻深圳,特别授予了4名小学生“最美鹏城少年”荣誉称号,其中深圳市太子湾小学的陈东烨、黄仕铭两名同学(上图)便在其中——今年4月17日晚,79岁的当地居民章家祥不慎在路边摔倒且无法起身,放学路上的陈东烨、黄仕铭将老人扶起并查看伤势,确认没有大碍后才离开,也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

注意到他们穿着的太子湾学校校服,次日章家祥老人带着特别打印好的感谢信(上图)前往学校寻人,几经辗转找到了六年级(6)班的陈东烨、黄仕铭。就这样,陈东烨、黄仕铭助人为乐的事迹传开,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得到了更大范围人士的了解,在相关方面联络下,基于二人“爱打篮球”的这个兴趣,共青团深圳市委特别联系到杜锋,希望其能够为陈东烨、黄仕铭送上祝福与鼓励。

对于这样的要求,多年来坚定践行公益理念、以体育与篮球方式帮助青少年茁壮成长的杜锋,第一时间欣然应允,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杜锋为两名篮球少年进行点赞:“陈东烨、黄仕铭同学,你们好,我是中国男篮主教练杜锋。最近,我了解到你们帮助了一位摔倒的老人,因为做好事上了热搜,被授予‘最美鹏城少年’。对于你们的做法,我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虽然年纪还小,但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主动伸出援手,这样的爱心非常值得表扬。你们都非常喜欢篮球运动,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保持这份热爱和爱心,把温暖传递下去。我真诚邀请你们可以来到比赛现场,为我们加油助威,感受篮球的拼搏和魅力。祝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生活快乐!”

事实上,就在并不遥远的5月20日,杜锋继续通过切实举措,帮助着更多的青少年感受篮球快乐——由杜锋与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联、广东国强基金会等单位于2020年共同发起的“杜锋篮球场”公益项目,秉承帮助偏远地区青少年改善运动场地条件初衷,继两年多时间在广东、云南、湖北、新疆完成数十座球场之后,再度走进贵州,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雷山县乡村学校,将在不久之后建起全新的“杜锋篮球场”,助力“体育+公益”发挥更大的正能量影响力。“青少年是我们的未来,作为体育人,我非常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让他们获得更好的成长力量。希望孩子们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培养良好道德情操、强健体格魄力,争做时代先锋,在未来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字:王晨征 图片:深圳共青团 编辑:陈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