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公安组织义警家庭入警营开展亲子活动
东莞+ 2022-05-31 17:37:02

爸爸妈妈是东莞义警,警营里面是什么样子的?近日,为感谢广大义警无私奉献、为民服务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义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让义警的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沙田公安分局为义警家庭精心策划举办了“携手‘童’行,共创平安”亲子活动,30个优秀义警家庭共60多人共同出席活动,深入体验义警工作和感受警营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活动丰富,不仅设置了警用装备、铁骑装备体验,还有包含禁毒、反诈、防溺水、交通安全和防范校园暴力等多个内容的知识问答和互动,32名小朋友在义警父母的陪同下开启了体验之旅。

“不听信不转账,保住钱袋子”“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活动过程中,现场的工作人员首先向义警和小朋友们进行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禁毒知识宣传,提醒他们暑假将至要注意交通安全和防溺水,家长要关心关爱小朋友,防范校园暴力。

随后,小朋友们观看了铁骑摩托车绕桩骑行和交通指挥手势表演,铁骑摩托车的轰鸣声一响,迅速点燃了现场小朋友的热情,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义警亲子活动让义警和小朋友走进警营,加深了义警及其家属对公安工作和义警工作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东莞义警”队伍的凝聚力,提升义警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助力平安沙田良好社会氛围建设。

文字:雷元全 图片:沙田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