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唯一!石排普法工作者获评全国优秀称号
东江石排 2022-05-31 17:12:04

近日,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

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印发决定

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此次表彰中

石排镇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李云志

被授予“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国辉,市关工委副主任方毓兰,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洪纲,石排镇副镇长、公安分局局长刘果参加颁奖仪式。仪式上,洪纲宣读了表彰决定,李云志作了获奖发言,刘国辉为李云志颁发了获奖证书。

 

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关工委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李云志积极推动石排镇禁毒办与石排镇关工委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协调联动,构筑“家—校—社”三结合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体系,以“进校园”“进社区”等“六进”活动为基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纪念日、6月26日禁毒日和“12·4”宪法日等重要时间为节点,深入制定落实普法宣传计划,深抓青少年普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在禁毒普法等方面成效突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云志到校园进行普法宣传

李云志表示,这份“国字号”荣誉是全镇禁毒普法宣传共同努力的成果,更离不开市关工委及镇委镇政府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接下来,他会以这份荣誉为鞭策,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石排镇创建禁毒示范镇街为契机,继续用耐心、细心、真心、热心做好基层禁毒普法工作,在青少年普法工作的道路上再创佳绩。

 

据了解,此次表彰授予392个单位“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授予591名同志“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757名同志“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称号,广东省有15个集体和57名个人上榜,东莞市仅有李云志获评“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称号。

 

文字:袁静怡 图片:袁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