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商联系统“红心向党 共筑未来”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启动
东莞+ 2022-05-31 17:07:25

5月30日,“红心向党 共筑未来”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启动,首场活动走进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可波罗控股”),全国人大代表、市工商联主席、马可波罗控股董事长黄建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陈国良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工商联(总商会)执委会成员、镇(街道)工商联(商会)主席(会长)、商会协会会长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马可波罗控股是市工商联创建的首批东莞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之一,也是省工商联设立的第一批“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公司建有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全国第一家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东莞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近年来,马可波罗控股依托“两馆”打造理想信念教育平台,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实效。

黄建平表示,马可波罗控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承红色基因,把员工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作为公司党委的中心工作,把企业使命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塑造,通过实践“政委”工作模式和“党管监督”模式,深入开展企业员工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业教育,打造优秀的干部员工队伍和企业文化体系,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有效促进企业管理,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此次活动邀请了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讲师团成员李炳球以《团结在党的周围,同心共筑中国梦》为题授课,以党的重大事件为线索,以不同时期的典型事例为主干,带领民营企业家重温了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东莞民营经济发展历程,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系统透彻、精彩生动的学习教育,帮助企业家坚定理想信念和发展信心。

“红心向党 共筑未来”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是东莞市工商联(总商会)、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今年部署的工作要点之一,活动包括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主题实践活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进商会、进企业”系列活动等等。

为了推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走深走实,本次活动提出,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理想信念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大意义,把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全市工商联系统的重大政治使命和主责主业;要继往开来,积极探索更多有本地特色、生动活泼、务实管用的举措和载体,着力推动理想信念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精心组织,发挥表率作用和能动性,重点加强新生代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着力提升活动成效,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会的镇街工商联主席、商协会会长、企业家表示,将发挥表率作用,扎实开展好“红心向党 共筑未来”理想信念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把理想信念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字:首席记者 曹丽娟 图片:市工商联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