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市环保责任考核结果公布,谢岗环保考核收获多项荣誉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5-31 11:26:19

日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东莞市环境保护责任考核结果,谢岗镇获得优秀档次。

据了解,过去一年,谢岗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生态环境局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强化环境污染综合整治。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巩固水质提升、强化固废治理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突破。在2021年度东莞市环境保护责任考核中,谢岗镇得分排名全市第八,获得优秀等次。在2021年广东省生态环境保护大练兵中,荣获突出集体(县级)和突出个人。

2021年,谢岗生态环境分局深化宣传教育,传播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银山湿地公园成功申报为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开展各类生态文明宣传活动20余场次,推动环境保护理念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内河涌剿黑消劣任务完成率达100%,污水集中收集率达91.78%,PM2.5、PM10浓度均达目标值。大力支持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能力提升,全力配合建设东南部卫生填埋场二期项目。踊跃参与普法宣传工作,执法政务信息采纳篇数全市第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案件全部办结。

此外,在2021年度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评先评优中,谢岗生态环境分局还获得“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环境执法工作先进单位”“生态环境宣教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2022年,谢岗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立足“双万”发展新阶段,紧密围绕“五个工作年”、强化四项措施,持续深化水、气、土壤三大领域污染防治,将责考指标体系与谢岗生态文明建设实际紧密结合,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环境满意度,奋力绘就“山水谢岗 幸福安康”的美好愿景。(袁晓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