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市委会调研组调研莞城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i东莞-莞城周刊 2022-05-31 11:02:17

近日,东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东莞市委会主委、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发良带队到莞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专项民主监督调研。莞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方树芬、萧健峰以及有关部门、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先后走访了东正社区、北隅社区。在东正社区,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李章达故居、李扬敬故居(明园)、石涌小公园,认真听取东正社区在生活垃圾治理、居民住房、惠民设施、文物保护等方面改造成效的汇报。在北隅社区,调研组参观了榕树头广场、兴隆街、星光健身长廊、榕树角街心休闲公园、榕树角大街等地,实地感受了居民的生活气息。据社区负责人介绍,北隅社区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短板、强弱项、提品质”攻坚行动为抓手,大力开展村庄美化行动,既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还为居民增加了许多便民惠民设备。

调研组提出,要坚持双向发力,街道要持续针对六大攻坚任务进行长期跟踪整治,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开展;民盟东莞市委会也将继续落实民主监督职能,对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顽固性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并致力于帮助调研地发掘可以进一步提升改进的地方。

文字: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