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推进、整镇提升|横沥镇举办“周日党课”,促党性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文明横沥 2022-05-31 10:55:54

“全域推进、整镇提升”之

完善“七类课堂”体系

 

当前,横沥镇正在全面开展基层党建“全域推进、整镇提升”示范镇街创建工作,实施五大行动,塑造党建十个品牌,以示范创建“串珠成链”勾勒全域整镇“红色风景线”,强化党建引领、打造示范高地,为横沥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其中,着力完善“七类课堂”体系,在学习中提高实干为民能力,打造先锋模范队伍,多形式、全方位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

 

 

“周日党课”搭平台,党员教育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委党校主会场

 

5月29日上午,横沥镇在全镇范围内举办“周日党课”暨新时代基层干部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素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夯实党的组织保证。横沥镇各级党组织组织委员、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村民小组长共400多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

隔坑村分教点

图片

六甲村分教点

图片

长巷村分教点

图片

横沥村分教点

 

“周日党课”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突破了空间限制,大家学在一起、悟在一起,大大提升了“周日党课”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搭建了一个更便利、更高效的学习平台。

 

图片

村头村分教点

图片

山厦村分教点

图片

恒泉社区分教点

图片

张坑村分教点

 

本次课程由中共东莞市委党校副校长葛大勇授课,运用东莞市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开展全员培训。葛副校长以“坚定维护党的领导核心”为题,围绕“从理论维度看,确立与维护领导核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从历史维度看,确立与维护领导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事业的需要、人民的期盼”“从实践维度看,确立与维护领导核心是党和国家事业成败的根本保证”“心存‘戒尺’,把链接自律作为第一准则”等四个方面内容展开讲述,运用多个事例论述中国共产党必须确立与维护自己的领导核心的重要性。

 

 

素能提升成常态,党性教育长效抓

 

自5月23日以来,中共横沥镇委党校持续举办横沥镇新时代基层干部素能提升专题培训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党性教育和党史教育,提升基层干部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目前已顺利举办了七期,共1000多名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村(社区)部分“两委”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

 

接下来,横沥镇将持续完善“七类课堂”体系,打造特色“红课堂”党建品牌,举行系列培训班,全面加强镇、村(社区)基层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推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在统一思想、统一纪律、统一行动的基础上不断前进!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