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第一批城市阅读驿站揭牌启用
东莞+ 2022-05-31 10:37:00

5月30日,寮步镇第一批城市阅读驿站揭牌启用,分别是寮步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阅读驿站和寮步政务服务中心城市阅读驿站。城市阅读驿站的启用将进一步助力寮步镇城市品质全面提升,顺应新时代寮步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大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让市民享受高品质的休闲阅读服务,推进全民阅读。

东莞图书馆副馆长冯玲、寮步镇委委员尹柳嫦等参加活动,并为寮步党群服务中心城市阅读驿站揭牌,寮步政务服务中心城市阅读驿站同步启用。据悉,寮步首批2个城市阅读驿站各类图书可与全市图书馆总分馆各成员馆实现通借通还,并配有图书自助借还机等设备,通过图书借读卡、社保卡以及芝麻信用都可以借还书。

寮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阅读驿站新型阅读空间的启用,进一步拓展了图书服务阵地,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探索新路径。下来,寮步将深入实施图书服务提质扩容工程,推进第二批城市阅读驿站建设,推动有条件的村(社区)图书室升级改造为粤书吧、城市阅读驿站或打造特色少儿绘本馆,全面建设书香寮步。希望通过建设一系列高品质、智能化的城市阅读驿站,打造市民“家门口的诗意栖息地”,把阅读真真切切地带到群众身边,让群众意识到读书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而是生活里随处可见、触手可及的日常生活习惯;让群众在阅读、分享、推广中获得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城市阅读驿站是近年东莞市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在寮步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东莞图书馆的专业指导下,东莞图书馆寮步分馆以“图书馆+”的建设理念,联合各方力量,推进多元合作,以“图书馆+村(社区)”“图书馆+党建”“图书馆+窗口服务”的发展模式,构建了“1+30+N”图书服务体系,让阅读成为市民的生活习惯。每年还精心组织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其中今年举办儿童故事大王比赛、“书香、书市”亲子书市、“共享阅读漂流书香”和展览培训等25项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书香寮步的浓厚氛围,打造品质文化之城。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杨绪成 尹巧瑜 图片:寮步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