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5-31 10:34:22

5月19日上午,谢岗镇召开关工委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总结回顾前阶段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阶段关心下一代主要工作,助推新时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对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为关工委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镇各基层关工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为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着重关心下一代的信仰形成,要引导青少年学习新思想、涵养家国情、增强鉴别力;要全面关心下一代的成长成才,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健全协同育人机制、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要建强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堡垒,积极开展各类创建活动、着力加强“五老”队伍建设。

谢岗镇关工委、各村(社区)、公安、团委、公共服务办等单位基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