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为孩子们创造快乐成长的环境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5-31 10:34:20

赵林村儿童公园效果图 项目方供图

近年来,谢岗镇妇联倡导儿童优先,全力以赴推动全镇方寸之地变为儿童公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儿童空间遍布全镇每一角落,为孩子们留下珍贵的娱乐之所。

5月19日,记者在谢岗村儿童公园、赵林村儿童公园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挖掘机轰鸣作响,工人正分区块、分工种有序开展作业,整个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火力全开。

在谢岗村、黎村村、稔子园村等村(社区)建设一批儿童公园被纳入2022年谢岗镇十大民生实事。其中,谢岗村将打造市一级儿童公园,作为2022年东莞市民生实事的内容之一。该项目于4月12日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1355平方米,其中包括休闲步道、核心活动区、文化科普等区域,以满足全龄段儿童寓教于乐的需求。

谢岗村儿童公园建设项目负责人杨国慧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已完成底基层铺设部分,完成总体进度的40%左右,预计在六月底完工。

同时,赵林村儿童公园建设项目也以“自然生态、科普教育、亲子交流、体验参与”为主题,致力打造集休闲性、知识性、参与性为一体的“家门口”儿童公园。

“我们注重人性化设计,紧扣文化科普和儿童公园的功能定位科学布局,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优化。”项目建设负责人胡鑫表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为妇女儿童休闲娱乐提供又一理想场所。

据谢岗镇妇联副主席朱秀霞介绍,2021年开始,谢岗镇妇联以保护和促进儿童发展为主线,拓宽儿童活动空间,让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即可感受自然、观察自然、探索自然。

截至目前,谢山村儿童公园、大厚村儿童乐园等5个儿童公园已建设落成,谢岗村儿童公园、赵林村儿童公园、稔子园儿童公园、黎村村儿童公园等4个儿童公园正在加紧规划建设。

文字:谢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