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荔枝”预计下个月上市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5-31 10:34:18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5月过半,“谢岗荔枝”也进入坐果期。“谢岗荔枝”果实饱满,外观色泽纯正,皮薄肉厚,香甜多汁,其果大核小,晶莹剔透,香脆蜜味闻名遐迩,广受消费者喜爱。

如今,“谢岗荔枝”已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对于进一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声誉,促进谢岗荔枝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月18日,记者走访南面村荔枝种植区了解到,妃子笑、桂味、糯米糍等品种长势良好,预计端午节可品尝到早熟的妃子笑。

在南面村石鼓水库石硖果园,满园的荔枝树郁郁葱葱。妃子笑已有拇指大小,一串串青翠碧绿的荔枝压弯枝头,桂味、糯米糍等品种虽然个头小,但是挂果率较高,长势喜人。

南面村村民黄淑清的荔枝果园有30亩,种植的各类品种荔枝树有200多棵。

她告诉记者,尽管前段时间的频繁降雨造成了部分落果,但影响不大。当前天气较好,妃子笑的挂果率比较稳定,糯米糍、桂味目前的挂果率也达到了60%,根据荔枝现在的长势,预计端午节前后上市。

黄淑清表示,现在是荔枝防虫防病关键期,在荔枝生长过程中,特别是遇到频繁降雨,更容易发生多种病虫害,这会影响荔枝挂果率和荔枝果实发育,所以接下来他们还会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

今年的“谢岗荔枝”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加持,你期待吗?

文字:刘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