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4000多名儿童免费体检
东莞+-银瓶导刊 2022-05-31 10:34:14

记者从谢岗镇社卫中心了解到,为加强儿童生长发育监测及做好儿童疾病防治,谢岗镇于5月16日至25日,对全镇12所幼儿园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为幼儿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也为家长们送上一道“平安符”。

5月17日下午,谢岗镇社卫中心医护人员来到振华幼儿园,为幼儿免费体检。此次体检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内科、外科、口腔,血红蛋白检测等项目。

每做完一项检查,医生都会把检查结果详细地记录在个人档案中。体检过后,幼儿园还将进行建档,方便学校和家长对幼儿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及时发现健康风险因素,有利于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谢岗镇社卫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主任黄奕赛介绍,本次儿童健康体检活动,旨在使体检异常儿童及时得到干预,减少健康危害因素,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据了解,5月16日起,谢岗镇卫健局、教育管理中心和社卫中心联合组织对全镇12所幼儿园共约4300名小朋友开展为期8天的免费体检。截至目前,已完成6所幼儿园儿童的体检工作。

文字:何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