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坑镇出台推动经济稳增长31项工作措施
东坑发布 2022-05-31 10:10:27

5月30上午,东坑召开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传达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东坑镇推动经济稳增长31项工作措施》进行解读。谭全河、蔡国威、钟灿杨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稳定宏观经济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当前,稳增长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经济稳增长的极端重要性,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确保经济稳增长。

 

据悉,为了打赢稳增长攻坚战,东坑镇出台了《东坑镇推动经济稳增长31项工作措施》,力求通过八大方面31条措施,统筹人财物,稳工业、稳投资、稳消费、稳外贸,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住经济基本盘。

 

其中工业方面,将加大培育新动能,精准在企业倍增、专精特新等方面发力;投资方面,将加快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协调轨道3号线、莞番高速出入口的路网连接建设;消费方面,将精心策划东坑特色促消费活动,围绕节假日精准力推“乐购东坑”;外贸方面,将加强企业跨境运输服务,继续壮大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推动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抢抓海外订单。

 

会议指出,全镇领导干部、村级干部要尽锐出战,全方位下沉走访企业,深入实施“暖企扶企”行动,对我镇现有1000多家企业,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对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企业,强化资源调度倾斜,力争再挖掘产值落地和产值增量;对“腰部企业”,要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加大财力补助,支持增资扩产,全力保障用工用电用能和物流运输等方面需要;对民营中小微企业,快速落实留抵退税、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支持缓解融资困难,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共同渡过难关。

图片

镇委书记谭全河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稳增长的极端重要性,严格按照“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的要求和“调度+服务、空间+项目”八字方针来狠抓落实。特别是要形成全镇一盘棋的局面,主要经济部门要做到包任务到人、包指标到人,其他非主要经济部门也要配合全镇经济调度大局,上下齐心抢时间、抢要素、抢机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钟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