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队入团,东坑1397名少先队员完成了一场青春的仪式
东坑发布 2022-05-31 10:10:25

一场离队仪式,告别童年的稚嫩;一场入团仪式,开启青春的旅程。5月30日, 东坑镇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2年少先队员离队、入团仪式,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图片

 

全镇101名优秀少先队员光荣入团

 

活动以松实东中为主会场,其余5所中学为分会场的形式同步开展,全镇101名优秀少先队员告别红领巾,光荣加入共青团,1397名少先队员完成离队仪式。

 

图片

副镇长詹志薇,团镇委、教育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以及松实东中校长、少先队总辅导员、松实东中离队入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主会场活动。离队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青少年们整齐排列,最后一次唱响队歌,最后一次集体呼号,最后一次庄严行队礼。随后,通过宣读新团员名单、佩戴团徽、嘉宾代表为新团员颁发团章和团员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戴上团徽、面向团旗的铮铮宣誓,意味着松实东中48名新团员们告别胸前的红领巾,正式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往后肩扛责任,砥砺前行。

 

詹志薇在仪式上表示,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入团是人生的一件重要政治事件,她希望入团的同学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学习知识,传承红色基团。要不忘团员身份,不断锤炼高尚品德,续写百年荣光。要牢记青春誓言,勇担时代使命,争做先锋模范,用青春的力量为团旗增辉添彩。

 

“入团第一课”  听老兵讲革命故事

 

团课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部分,在离队、入团仪式结束后,松实东中48名新团员一起来到正坑烈士纪念公园参加团日主题教育课。

图片

教育课上,老兵黄成就为新团员们上了一节题为《回首从军的岁月,青春无悔保国防》革命故事课。他以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他在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场中亲历的英勇故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给新团员们上了一堂宝贵的团课。激励着新团员们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勤奋学习的决心。

 

随后,新团员们来到纪念碑前列队,并向革命烈士们敬献鲜花。

 

记者:李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