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六一!企石多部门联合向儿童送关爱
i东莞 2022-05-30 21:04:01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为让全镇儿童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5月29日上午,企石镇开展“童心筑梦成长”关爱儿童暨“家庭联动助成长”亲子家庭活动。镇党建、公共服务、宣教文体旅、妇联、社会工作服务站、慈善基金会、江边村等部门单位有关人员以及党员家庭、困境儿童家庭参加活动。

活动在江边村举行,首先向部分困境儿童派发梦想礼包。据了解,前期镇公共服务办已通过走访收集了镇内困境儿童的“微心愿”,以党建为引领,链接“民生大莞家——民生微心愿”资源平台,为镇内95名18岁以下低保、特困、残疾等困境儿童圆梦心愿,送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温暖。

现场还开展了“送你一缕书香”少年儿童读书关爱活动,为现场参加活动的所有儿童送上爱心书籍,倡导儿童多阅读、多学习。

随后,现场组织了部分党员家庭和困境儿童家庭在江边村古村落开展“赏古村,领文化”亲子家庭研学游活动。活动中,家长小孩们手拿任务卡,沿着研学路线,在古村落里完成“寻找角落里的‘文化’”“网红点拍照打卡”“‘文化大爆炸’知识问答”等任务,了解更多江边古村落的历史文化和魅力,并通过研学交流、亲子互动,加强党员家庭和困境儿童家庭联动,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声音:

党员家庭家长莫女士:今天和孩子一起参加亲子研学活动,通过行走的方式体验企石当地的文化特色,觉得很有意义,小朋友从中也学到很多东西。小朋友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加强了互相交流,成为了好朋友。

文字:韦琼 图片:企石融媒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