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为我市获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i东莞 2022-05-30 21:03:42

在中国关工委等多部门举办的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中,东莞市1个集体2名个人获表彰。5月30日上午,市关工委主任刘树基,常务副主任曾拂星、刘国辉分别前往大朗、长安、石排,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市关工委执行主任王建周、常务副主任陈锡江等出席活动。

近期,中国关工委、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其中,市司法局大朗分局、王伟林和李云志获表彰。王伟林表示,始终把学校作为普法教育主阵地,教育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提高自护能力。

市关工委表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的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法治环境。希望获奖者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作出新贡献。

近年来,市关工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部门合作,积极开展第四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2019-2021年),推动青少年法治意识和素养取得新提升,社会效果良好。

市关工委透露,今年中国关工委等多部门将开展第五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抓好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和禁毒等宣传教育。

【表彰名单】

(一)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集体

东莞市司法局大朗分局

(二)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工作者

王伟林 东莞市长安镇乌沙小学校长

(三)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

李云志 东莞市石排镇禁毒办专职副主任

文字:吕晓敢 图片:吕晓敢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