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加快推出稳增长促发展实招硬招
i东莞 2022-05-30 20:03:37

5月30日,横沥镇召开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调度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市、全省发展大局多挑担子、多做贡献。镇委书记叶效怀,镇委副书记、镇长何日亮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横沥发展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从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的高度,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推出稳增长、优结构、促发展的实招硬招,快马加鞭,热气腾腾,以实际行动保障全市经济稳定增长。

叶效怀强调,各部门单位、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精神状态、能力本领、工作作风都调整到最佳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一切服务基层、一切服务企业、一切服务民生”,以实际行动增强经济韧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叶效怀强调,通过强服务、强督导、强分析、强统筹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各村(社区)、各部门负责人务必主动靠前、担当作为,持续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稳出口,解决好市场主体的堵点痛点,帮助企业抓住项目施工的黄金期、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等,全力稳住市场主体。

要挖空间、挖潜力、挖项目、挖人才,充分把握国家和省市规划政策导向和企业资金投向,强化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着力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在稳住重大项目和产业链的同时,精心谋划一批、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加快培育新增长点,为抓好经济工作增添动能。

此外,在确保经济稳中有进的基础上,主动创新招、创新业、创经验、创新风,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新的促消费活动,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的宜商宜居氛围,全面提升城镇承载能力,不断厚植横沥经济发展根基。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邓明敏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