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6月底前完成“民生微实事”工程
i东莞 2022-05-30 19:49:17

2021年,虎门镇公共服务办先后在全镇30个社区中征集了63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其中12个是去年10月追加的。前期征集的51个项目已于去年底全部完工,追加的12个项目目前已完成8个,剩余的4个项目计划在6月底完工。

据了解,虎门追加的12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均为便民工程,包括2个停车场升级改造工程、1个人行道建设和停车位规划工程、2个公园升级改造工程、1个住宅区检查井清淤工程、1个树木修剪工程、1个荷花塘加固工程、2个道路修复改造工程、1个道路路灯升级改造工程、1个小学路段交通设施完善工程。

市镇两级投入12个项目专项资金总额为381.7178万元,其中市配套资金172.2794万元,镇配套资金209.4384万元。目前,12个项目中的虎门树田社区南坊分社旧仓库改造停车场工程等8个项目已完工,剩下的白沙社区三村康乐楼公园升级工程等4个项目,预计在6月底全部完工。

延伸阅读

追加的“民生微实事”已完工8个

记者了解到,虎门追加的12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已完工8个,包括停车场升级改造、住宅区检查井清淤、修剪树木等,每个项目虽然投入资金不多,但却很便民,受到市民普遍欢迎。

树田社区南坊分社旧仓库改造停车场工程投入资金49.8万元,已于今年4月底完工。该工程充分利用旧的资源,将旧仓库改造成停车场,增加了停车位,为附近群众停车带来了便利。

武山沙社区瓦管围地面停车场建设工程是将瓦管围新一区旁的闲置地平整后建设地面停车场,共投入资金15万元,已于今年3月底完工。该工程完成后不仅规范了周边住宅区的车辆停放,同时也避免了附近居民在闲置地乱倒垃圾,美化了周边环境。

▲改造前

▲改造后

虎门镇玻纤路路面平整工程由于路面升高后,造成与周边原路面边沿高低不一致,现用混凝土将高低不平的地方填补平整。工程完工后不仅减少了路面积水,还保障了群众出行安全。该项目共投入资金10万元,于今年3月底完工。

金洲南坊村山边路道路升级及挡土墙建设工程共投入资金42万元,于今年2月底完工。工程完工后不仅改善了辖区居民出行环境,还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虎门怀德社区大禾小组住宅区检查井清淤项目共投入资金15.08万元,于今年4月中旬完工。项目完工后消除了垃圾乱扔等乱象,改善了辖区的环境。

怀德社区树木修剪工程共投入资金5.85万元,于今年4月中旬完工。工程内容是修剪部分形状杂乱、茂盛的枝叶,防止遮挡行车司机的视线。

虎门陈村社区龙隧路路灯升级改造工程共投入资金36万元,于今年4月底完工。该项目是将原有的旧路灯进行升级改造,工程完工后,解决了该路段因夜间照明效果差,给过路车辆及居民出行造成不便的问题。

虎门沙角小学路段交通设施完善工程主要是增设交通设施,如反光警示桩、 护栏、 交通信号灯,并完善交通标志,如标线、 标志、 反光柱等。该项目共投入资金49.06万元,于今年4月底完工。项目完工后,规范了该路段车辆行驶秩序,消除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受到学生家长一致好评。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 张咏红 图片:虎门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