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门:向少年儿童送上节日关怀
i东莞 2022-05-30 19:48:18

为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近日,虎门镇领导到小学、幼儿园,开展主题活动。虎门各小学、幼儿园也举行各种童趣活动,让孩子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自己的节日。

虎门镇领导慰问孩子们

5月30日,虎门镇有关领导率镇教育管理中心、镇妇联相关负责人先后来到虎门镇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开展主题为“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的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给孩子们。

虎门镇有关领导一行首先来到虎门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带来科学实验套装、书籍、文具、医用口罩等节日礼物,并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随后,他们到虎门中心幼儿园,亲切问候正在功能室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并向他们发放六一儿童节礼物,祝他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虎门中心幼儿园举办庆六一科技小游戏游园活动

六一儿童节对于小朋友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5月30日,虎门镇中心幼儿园举办庆六一科技小游戏游园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探索科技奥秘的同时,提前欢度自己的节日。

当天上午,记者在中心幼儿园看到,活动现场设置了各种各样的科技小游戏摊位,小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活动游戏单到不同摊位排队游玩。每玩一个游戏,老师就在他们的游戏单上盖一个章。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科技小游戏十分有趣,包括“磁铁真有趣”“胆小的胡椒粉”“舞动的荷花”“砝码平衡秤”等,小朋友们通过玩这些小游戏,可以感受和学习摩擦起静电、磁铁吸引铁、杠杆原理等科学知识。

中心幼儿园教学主任彭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小游戏都是由幼儿园老师精心设计和挑选的,旨在让小朋友们在欢度六一儿童节的同时,积极探索科学的奥秘。“这些小游戏可以对小朋友进行科学启蒙,对他们各方面能力培养有较大促进作用。”彭丽说。

虎门慈善会联合爱心商家慰问“特殊儿童”

5月23日,虎门慈善会联合东莞市建康劳保文具用品有限公司,到镇内两家特殊儿童教育机构开展节日慰问,向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当日下午,由虎门慈善会和东莞市建康劳保文具用品有限公司人员组成的慰问组,先后来到虎门手拉手儿童潜能开发中心和虎门启迪星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看望问候在这里学习训练的孩子们,向他们送上儿童口罩、医用酒精等防疫物资。

东莞市建康劳保文具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关心、帮助特殊儿童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特殊儿童也能幸福快乐地成长。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东莞市建康劳保文具用品有限公司向两个中心的129名儿童捐赠N95儿童口罩645个、一次性蓝色儿童口罩6450个,共计价值4515元;虎门慈善会向两个中心捐赠医用酒精4箱,价值1000元。

文字:雷元全 通讯员:虎门宣 图片:虎门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