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黄江开展“尊老敬老‘粽’关情”高龄老人慰问活动
i东莞 2022-05-30 19:08:07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华民族传统习俗。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5月30日上午,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三新社区、三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尊老敬老‘粽’关情”高龄老人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

活动当天,一阵阵“咚咚咚”的敲门声叩开了社区高龄老人的家门。接过社工和志愿者送上的暖心粽,84岁的李婆婆脸上笑开了花:“真的有心了,谢谢你们牵挂,有空多来坐坐。”每到一户高龄老人家中,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有没有面临生活上的困难,并叮嘱老人要经常锻炼,注意饮食卫生,保持身心健康,祝愿他们度过一个安康、祥和的节日。

据悉,此次活动共慰问了82户社区高龄老人,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进一步在社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文明风尚,让社区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加充实。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温倩敏 图片:黄江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