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交警:10天查处800余宗违法交通行为
i东莞 2022-05-30 17:37:50

端午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有力消除交通隐患,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5月20日以来,石排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端午节前交通违法大整治,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不放松。截至5月30日,共投入警力15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余宗,其中查处酒驾11宗、醉驾5宗,查处摩托车52宗、电动车2宗,其他交通违法752宗。

为坚决遏制因“酒驾”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石排交警大队与路面巡处队联勤联动,持续开展周末“零点行动”,重点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周末“零点行动”中,石排交警大队、路面巡处队领导发挥“头雁效应”,深入路面一线带队执勤。各参战人员在辖区重点路段、路口设置执勤点,对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涉牌涉证、违法载人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全面提升周末期间路面管控能力,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依法从严处理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石排交警大队针对摩托车、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乱象,采取流动巡逻、固定卡点执勤的方式,坚持全天高频率、高密度、高强度的交通违法整治力度,从严查处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头盔、超员、私自加装遮阳伞棚、逆向行驶、闯红灯、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同时,坚持处罚、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宣传教育,普及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强化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延伸阅读】

交警端午假期严查交通违法不放松

端午假期,石排公安交警将提高勤务等级,加大路面值守警力部署,以流动巡查、布控缉查和集中夜查等多种方式,严管严查无牌无证、超员、酒驾、骑乘摩托车违法上路、不戴头盔、两(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路面安全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畅通和平安。

石排公安交警提醒,交通违法行为看似不起眼的陋习,一旦引发交通事故,将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严重的财产损失和肢体损伤,成本后果相当严重。请所有驾驶员朋友心系家人,带着谨慎、敬畏的心理驾驶,才能平安顺畅地游玩。也请所有交通参与者们,多多提醒身边人,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文字:吴金华 图片:石排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