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国队首获赛艇世界杯男子四人双桨冠军
新华社 2022-05-30 17:36:53

中国赛艇协会消息,2022年赛艇世界杯首站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比赛于当地时间29日收桨,中国队获得1金4银4铜,夺金项目是男子四人双桨,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上首获世界杯冠军。

在男子四人双桨项目上,中国队由臧哈、伊绪帝、刘治宇、阿迪里江·苏里坦参赛,其中,臧哈、伊绪帝均参加了东京奥运会该项目比赛,刘治宇则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双人双桨铜牌。中国队最终以6分00秒52的成绩夺冠。荷兰、立陶宛队分获亚军、季军。

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吕扬、崔晓桐在本站世界杯上同样出战该项目比赛,但另两名搭档换成了沈双美、孙凤娇,结果她们以6分29秒96的成绩拿到亚军,仅比冠军荷兰队慢了0.2秒。

吕扬说,虽然这次比赛我们做了人员调整,但是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有奋勇争先、全力拼搏的精神。崔晓桐表示:“全新阵容是一个尝试,我感觉我们划得还比较令人满意。两个小运动员进步特别大,我们两个老运动员也起到了带头作用。”

东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冠军陈云霞此次参加了单人双桨比赛,并以7分47秒07获得第四名,她的队友鲁诗雨以7分41秒44的成绩获得亚军。

此外,中国队还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斩获银牌,在男子、女子四人单桨项目上双双获得铜牌,在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并分获亚军和季军,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取得季军。

据中国赛艇协会介绍,东京奥运会后,中国队很快便投入巴黎奥运会备赛当中。通过进行体能、供能和高强度间歇等多样化训练,重点提升个体能力。此次世界杯在检验冬训成果的同时也启用了众多新人,通过在配艇和报项上的调整和尝试,达到锻炼队伍、摸底对手的目的。

文字:新华社 图片:新华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