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雅遗风——篆刻艺术讲座”圆满结束
i东莞-莞城周刊 2022-05-30 17:15:32

篆刻艺术讲座现场莞城供图

5月21日,“尔雅遗风——篆刻艺术讲座”最后一期在莞城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期讲题为“课程总结与印屏制作”,篆刻艺术家何锐志为学员重温课程开展以来所讲的知识要点和篆刻基础技艺,并指导大家制作篆刻印屏。

本期讲座,何锐志带领学员们从文字源流、篆刻理论、刀工技法等方面,回顾学习篆刻技术的基本要领,重温雕刻练习所要注意的工法和知识点。何锐志强调,刻印要掌握三点,即文字书法、刻印章法、刻工刀法。

随后,在何锐志带领下,学员们纷纷将自己的作品汇总起来,开始制作印屏。何锐志介绍到,印屏制作首先用纸选材相当重要,其次印章拓印需要注重墨的选择,多采用乌墨进行拓印,在制作印屏时,需注重拓印作品排布的高低变化,使之美观得体。

课程结束之际,何锐志向参课学员赠予自制的二十四节气篆刻印章扇面作为纪念,勉励学员们要勤于实践,促使自身技艺提升。

文字: 韦琼 通讯员 崔洛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