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送伤者就医!长安交警开通绿色通道
i东莞 2022-05-30 17:14:33

“呼吸停止、双侧瞳孔散大、大量脑出血、严重脑疝,仅仅靠微创手术,三天之内就清醒,非常罕见……”

5月30日上午,长安医院的一名主治医生将一条交通事故伤者救治情况发到警医微信群,对交通事故伤者经抢救苏醒过来的信息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原来,5月27日19时46分,卢某驾驶一小车沿长安镇横中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车辆行至横中路与松柏路路口时,与宁某驾驶二轮电动车搭乘的宁某凯(8岁)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宁某凯重型颅脑损伤,宁某右股骨右胫腓骨粉碎性骨折及两车损坏。

接到报警后,东莞交警长安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将伤者宁某、宁某凯就近送至长安新安医院救治。到达长安新安医院时宁某生命体征平稳,宁某凯因重度颅脑损伤,已没有呼吸,瞳孔放大,伤情危重,急需转送至长安医院抢救。

了解情况后,为给转送病人争取救治时间,东莞交警长安大队立即联系东莞长安医院联合启动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医疗救急工作预案,同步开启绿色紧急救援机制。一方面,东莞交警长安大队立即调度警力沿途紧急护送搭载宁某凯的救护车前往东莞市长安医院。另一方面,长安医院同时协调市专家组前来参与会诊抢救,警医联手全力救治伤者。

经多方协助,同心合力,为抢救伤者生命最大限度地争取了时间。经抢救,目前伤者宁某凯已恢复清醒并自主呼吸,情况逐渐好转。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伤者医疗救治工作,东莞交警联合辖区医疗部门建立健全道路交通事故伤员抢救绿色通道工作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交通事故伤员快速抢救联动工作,切实提升交通事故院前急救和院内救治的综合能力,确保道路交通事故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文字: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张叶